| 4 comments ]

滚滚红尘,芸芸众生,能在同一时空相遇,已是一份机缘,若能相知进而志趣相投,那便是朋友了。人生不能无友。孔子说“无友不如己者”所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生活旅程中,朋友就像生活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温暖着我们。当我们满怀疲惫时,朋友的关爱似柔情的月光,给了我们甜蜜的慰籍和生存的坚强;

当我们面对失败时,朋友的鼓励,给了我们拼搏的信心和向上的力量;当我们欢呼成功时,朋友的祝福,给了我们真诚的喜悦和前进的动力。 在我人生里,我结交了许多朋友,可说是高朋满座,胜友如云。从小到大,出现在身边的人不断不断的改变,有好有坏,有意有埙。小时父母常教我,朋友不分贵贱,黑白的人都要认识,只是坏事就不要做就好了。其实友情是一种很美妙的东西,可以让你在失落的时候变得高兴起来,可以让你走出苦海,去迎接新的人生。曾经在我中学时,由于思想还没长大,不会珍惜友谊,往往为了一些小事伤了友情,发一些少爷脾气,弄得一些朋友不喜欢,家人的讨厌。人谁无错呀,重要的是知错能改,所谓“不经一事,不长一智”,每样事往往要发生了,尝试了苦头才懂得后悔。

世界上存在的感情有三种:亲情,爱情,友情。友情可以放弃,爱情可以选择,而亲情却是你一辈子也不能选择和放弃的感情。当我们在友情和爱情之间忙的不能转身的时候我们却忘却了亲情,当我们陶醉在爱情的甜蜜和友情之间时我们容易忽略了亲情,然后只有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亲情才体现出了它不同于其他感情的一面。 以往我一直回避亲情,对他们的关心总是冷漠。经过这几年才发现这世间对自己最珍贵还是亲情,朋友,同学以及其他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在很大程度上只是在利益上的。当你什么都没有了只有父母才会收留你,养活你,帮助你。朋友只能帮你一次两次,不可能一辈子帮你的,当你处于事业学业高峰的时候会有很多人接近你,提供帮助给你,而当你失去你的优势时,大部分人会离你而去。这个时候你所能依靠的还只有亲人。朋友会分别,同学要离去,只有亲人永远不会离开你,无论在天涯海角,一直关心着你的也只有亲人,彼此之间维系的是亲情。

无论在外遇到什么,回到家还是有人等着,有亲情在你身边。 与别人之间存在的是利益和利用关系,在学校老师只有教学生才会有更多的奖金,学生只有靠老师的教授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和技术。朋友,很大程度是在利益上的,为何要与你做朋友就是在有困难的时候可以有你的帮助,如果自己对他人来说一点用处都没有,别人有什么理由和你做朋友?惟独亲情不会因为利益而改变,无论什么时候总有温暖的亲情等着你,无论你犯多大的错总有人会原谅你,劝导你,帮助你再站起来。 或许我跟他们交流的太少,或许无论什么感情,友情和爱情都是靠时间来培养,难道亲情就可以例外吗?不是,也许亲情也是需要我们花费一些时间去交流和处理的,没有时间的蓄积就不会有深厚的感情。现在面对我的姐姐父母们,面对我们之间的无语我有的不仅是恐惧,更是一种遗憾和愧疚,我对他们了解太少了,从小过惯了少爷般被宠爱的生活,从来没有想过去为别人着想,从来没有想过去试着了解别人,以自我为中心,我做为弟弟,做的真的很失败,有的时候我怀疑我是不是他们的儿子,弟弟,大了我还需要他们来给我关怀和照顾,也许我真的该思考了!

所以我不仅仅哼唱:找点空闲,找点时间,而且要付诸于行动,要尽可能多的抽空陪陪亲人,努力读书,弄出好成绩让我家人光荣。我们愿意让亲人过上好日子,但是家人并不是非要我们衣锦还乡,光宗耀祖。不是非要跟着我们享受出有名车入有豪宅,穿金戴银,珠围翠绕,锦衣玉食的生活。对家人而言,只要一家人团团圆圆,身体健康,无病无灾,和和气气的过日子,吃粗茶淡饭也比吃山珍海味有滋味。我们不要等到“子欲孝而亲不在”的时候,才去追悔,去痛苦,去撕心裂肺的痛哭。因此我们不要欠家人的时间帐,要珍惜现在的所有的东西,事,物和人。

4 comments

The Frangipani~ said... @ October 1, 2008 at 11:37 PM

好像会想了, 不亏我花了那么多钱和口水..真是的!

Janice Xinyan Chin said... @ October 2, 2008 at 4:38 AM

^^ 对咯..会想了哦.. =P 希望不要三分钟热度才好~哇咔咔..加油啦!

p.s.我想念我家人了.. =(

Edward エドワード said... @ October 2, 2008 at 12:48 PM

eh bro u got blog??
jhahah, know who am i?

beboy said... @ October 3, 2008 at 7:45 AM

edward bro,haha..jz create few week ago only^^
sure knw who u r arr..
so far how u??miss me onot ya??
when u come bek ya..miss u so much le..lol

Post a Comment